学生饭提督

刘涛centre,唯有水仙与涛璐不可辜负

【一】
我这几天睡得迷迷糊糊的,梦里总出现一个端庄高贵的美人在做些小食,我看着旁边站着一大群人看她做总觉得怪怪的,
“不会动手帮个忙么?”我不满意嘟囔了一句。“美人可是用来欣赏的!这句话我没说出口,怕被人嘲笑死姬佬…
话音刚落,所有人转头看向我,包括那位美人,我一惊,有点茫然不知所措。
“不必了,我自给大王做。”美人朱唇轻启,我人都都酥了,完全没注意到她说啥,是是是,你美你说得算。我咧嘴一笑,“可是你手这般好看,要是伤了就不值得了。
“大胆,”旁边一个厉声把我吓了一跳,随即就有人推搡我跪下,“对王后说什么你的,我的,不分尊卑。”我跪着迷糊得想,这又是啥梦啊。
“玳瑁姑姑息怒,可小女娃就是有点脑门不清楚,别看长得五大三粗的,心智还是三四岁的样子,说话都不利索。”旁边有个老嬷嬷说到。
那不就是弱智么?我心里唠叨了一下。
“算了吧姑姑,多大点事儿啊。”漂亮姐姐不经意扫我一眼,“虎头虎脑挺可爱的。”
啊,姐姐人美声软心更甜,这梦值得了,我心里的姬佬之魂熊熊燃烧。
第二天起,我就被安排到一个大殿里面小柴房住着,负责砍柴烧火挑水,每日三餐吃着点乌漆麻黑的豆渣饭。
……
【二】
“太难吃了!就算我砍柴挑水得累死了,这么难吃没油水的东西还是咽不下去啊!我要抗议虐待童工了!”我忍不住了,何况住了这么多天,我大约觉得这不仅仅是个梦了。
“走走走,今天起你先回膳房,不能住这里了。”两个姐姐跑来和我说到,说着就揪起我走。我莫名其妙被拉着,听她们唠叨:“王后去大殿给楚国求情,大王大怒,关她禁闭,这椒房店除了贴身侍女都不让人出入了。”
“王后惨了,我们也跟着惨了,魏夫人那边还不得更趾高气昂了。”
“倒霉,倒霉,这楚国王后我怕是长不了。”
“王后不是还有身孕么?”
“鬼知道男孩女孩,何况,公子华一向得大王所爱。”
……
到了膳房,我先偷了两个小蒸饼吃,还藏了两个带着。吃饱喝足了也没人管我这个小傻子,我一溜烟就跑回那个大殿,就着小狗洞我就爬进去了。大殿里面没人,王后一个人正躺着,脸上隐约有泪痕。我不敢造次,趴着小门房偷偷看着…
“你谁!怎么进来的!“又是熟悉的厉声。
扑通一声,现在我已经跪得很熟练了,可惜了,怀里的蒸饼飞了出来,我嗑着头想,那是我两天的晚饭啊。
“算了吧,这小孩子是来给我送蒸饼的。”美人姐姐被惊扰的,出来看到飞在她脚边的蒸饼说道。
“人傻但算她还有心。”那个凶巴巴的玳瑁老姑姑说了一句。
“傻人心眼才实诚。”美人姐姐和颜悦色,朝我招招手,“过来我看看。”
我一骨碌爬起来,踩着我千辛万苦偷的蒸饼就屁颠屁颠过去了,晚饭啊,我还是饿着减肥吧。
“怎么也要洗洗脸,毕竟也是个八岁的小姑娘了。你帮我送个信给月妹妹,然后让珊瑚带你去洗个澡去……”
……自此,我最终在大殿住下了,此时椒房殿冷清的,我得以住一个单人小屋子,离姐姐寝宫还很近,每天就是跟着人学做菜。然后我还开始读书了,原因是,美人姐姐的信我都看不懂,没文化实在是很伤很伤……
【三】
“嘿!呀!”
我眼前一个五岁的孩子追着八岁的孩子打……一个是无法无天的弟弟,一个是唯唯诺诺的哥哥……讲道理,没一个得到美人姐姐的精髓…我看了心里都着急…我脚下一踢,石子飞到小荡儿脚边,他摔了个狗啃泥,旁边的人都慌了,我看了心里想笑,可惜被那个胆小如鼠的哥哥看到了。
“为什么呢?”7岁的公子壮问我。
“我看你被欺负得惨,忍不住行吧。”
公子壮不吭声。
“你也是,你是王后养子,仅次于小公子的地位,又是哥哥,怎么胆小成这样。”
“你又不是不知道母后多疼爱弟弟。弟弟将来很可能还是大王…”
“可王后除了小公子,定会选择你。小公子也和你更亲一些……看大王和樗里子……”我恨铁不成钢啊
“你不傻啊……”
“那是因为你太傻了,我个傻妞都知道的事情,你还不知道么?你做个让弟弟的哥哥,就要能陪他玩还让他佩服的地方。做王后喜欢的儿子就要能帮助小公子。哎,不说了,我给王后做汤去了。”一两天也说不通,何况小公子是王后的命门,我还是老实做汤吧,王后最近夸我做饭越来越好吃了!
“让开让开…”一群侍卫进来了,“玳瑁姑姑涉谋害王嗣,给我抓起来。”我愣住了,被人挤来挤去,看着眼前慌乱的画面,想起刚到椒房殿的时候,不同的是此时美人姐姐那绝望又让让心碎的眼神,比那时候更甚。
……
我站在门外,听到扑通一声,我猜到是美人姐姐向她的月妹妹下跪了。里面传来美人姐姐哭泣声和乞求,“求妹妹救救玳瑁姑姑,那是和我母亲一般的人啊……”然而美人姐姐不出意料的失败了,毕竟玳瑁姑姑不是善人……
……
牢狱外,我捏了捏手中的食盒和省吃俭用的银锭子,看着美人姐姐哭着和玳瑁姑姑告别,然后珊瑚她们一边唠叨着王后别伤了身子,一边扶着姐姐回宫……
“这银锭子都给您,我就给点吃送别姑姑。”看着牢狱大哥收下钱,我心里一松,赶快进去了。
“姑姑尝尝,我新研制的菜,王后都没试过呢。”善恶是客观的,好坏是主观的,尽管玳瑁姑姑不是善人,但是对美人姐姐好的人在我心里都是好人……
姑姑看着我,有点惊讶。
“姑姑这又是何必呢,不如我来干这事…您对王后可是犹如母亲般依赖的人,你怎么舍得离开王后……像我这种出了名的傻子,你要需要,不如让我做打手,出了事,王后也不会这么难受了……”我想起王后在房里又跪又哭的样子,即使我在门外没亲眼看到,但是想想都心疼……
玳瑁更惊了,看着我愣了几秒,说“你也不行,傻子一做什么一看就是别人授意的,王后更有口说不清了…”絮絮叨叨了半响,牢狱大哥说时间差不多了,姑姑该上路了。我提着食盒出来,在牢狱外站着,听到里面动静慢慢变大然后慢慢变小,我知道人上路了……看了黑漆漆的天,我紧紧了衣服,跑回椒房殿……
【四】
我又回到了膳房工作。原因无他,美人姐姐又出事了,我不知道别人家的王后怎么样,但是我心里这位王后,真是红颜薄命,美人多桀,总没几天太平日子过……芈八子中毒了,大家都盛传是王后嫉妒了对亲妹妹下手……王后被关进冷宫,除了珊瑚珍珠两位姐姐,所有人都被赶走了,包括我这个傻厨子……被赶走那天,八岁的小霸王公子荡还在闹腾,趁着椒房殿乱成一团,我忍不住狠狠拍了下这混世小魔王,“还闹,你娘要是没了,你看看你还算个屁!”小魔王傻愣了,除了被公子壮看到其他人都没注意这幕。我想去爬狗洞看看美人姐姐,但是十四岁的我已经钻不进那个狗洞了……
我是宫里出名的傻厨子,没落单多久,就被樊少使讨了去,然后送给了魏夫人……于是我开始研究毒药了,迟早有一天我要毒死这群人同归于尽,听她们咒美人姐姐我已经快要疯了。幸好之后王后没事了,我不知道王后会不会把我讨回去,但是这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我终于又开始研究美食了,时不时用小锅包着,然后偷偷跑去椒房殿,让小霸王或者公子壮给我送给她母后,上帝保佑,别被这两个熊孩子都吃了。
【五】
王后又开始在膳房出现了,帮秦王亲手做汤羹,最近王后帮助秦王整理策论出谋划策,很得秦王尊敬,我替她高兴。但看着她的纤纤玉手做这种劳什子的事情,我心里厌烦得不得了,但是我是魏夫人宫的,怎么敢乱来……但是好景不长,十三岁的小霸王被杀人蜂蜇了,性命岌岌可危……我不知道宫里怎么会有杀人蜂,我也不想知道为什么会有蜜蜂蛰一个浑身臭汗的男孩……但是我夜里爬椒房殿宫墙的时候看到美人姐姐撕心裂肺得哭,求神拜佛得闹,说她不该害人,希望上苍给她儿子一个机会,用她的命换她儿子的命……十九岁的我这时候已经可以很利落从宫墙下跳下来了,我一边往膳房跑一边祈祷:少司命姐姐哟,拿我这个异时空人的生命吧,放过这位美人姐姐,她太苦了,真的……
之后芈八子救了小霸王,这剧情走向也是不出意料的,毕竟我怀疑这位芈八子是穿越+异时空的,琴棋书画,美食药理,十八般武艺,她都是博士后级别的……已经甩了历史上那个芈太后十八条华尔街了。
【六】
魏夫人最近在谋划秦魏联姻,十六岁小霸王被立为太子了,公子华被分封去了外地…但是太子看上了魏国姑娘,她虽然失去了未来太后的地位,但是有未来皇后姑母的希望,也欣喜得不得了。于是她特意让我着旧椒房殿的傻厨子做饭,宴请王后。托她的福气,我终于再次看到了美人姐姐……姐姐两鬓已经发白,不再是以前艳冠后宫的样子了。而眼神也不太是以前的柔和干净,变得凌厉而威严…她看见我,眨了下眼睛,眼神不变,依旧严厉。由于是拉家常,我被留在了宴席中,但是宴席全程说了什么,我完全没在听,我细心看着王后喜欢那道菜,口味发生了哪些变化,毕竟离开了这么些年,这些我都不清楚。不过王后好像胃口比以前好了不少,每道菜都吃了不少,无论是我做的以前的菜,还是这几年研制的新菜……我有些高兴,胃口好身体就好嘛,王后姐姐头疼可能好了些,吃得都多了。
然而隔天,王后又被关了,啥公子通死了,这次连贴身侍女珊瑚珍珠都被抓起来,王后完全一个人在冷宫里面。后宫朝堂风起云涌,大家议论王后太子可能都被要废了…我爬进椒房殿,看见一个小太监也进来了,等小太监走了,我偷偷进去,看见姐姐在揉太阳穴……
“王后,要,要我,不,婢子,帮忙么?”太久没说话,加上面对美人姐姐说话,我吐字都不清了。
王后看到我很惊讶,想想,笑了,“头疼,会按么?”
“不会……”我还真都不会……
“你只会做饭?”王后看我笑出了声。
这笑容和我第一次看到她笑容何其相似,傻乎乎走过去,熟练跪下,发抖得伸手,颤颤得开始按脑袋…
之后椒房殿安静得可怕……我傻傻得按着……但是我觉得我肯定按不好!回去我要好好学医!
……
然而我翻医书没几天,就要离开王宫了……大王死了,太子顺利继位,各位公子要前往封地,我要跟着魏夫人公子华走。王后姐姐此时已经是太后姐姐了,再也没有人可以和她做对了吧。走前,我偷偷又去了椒房殿,爬墙时候被公子壮看到了。公子壮这几年好像没有小时候那么畏畏缩缩了。
“你又来看母后?”
“嗯,”我掏出身上的竹简,“算了,不看了,太后娘娘现在肯定忙死了,这东西给你,都记着太后爱吃什么,你保留着,让膳房时不时做做,让你有机会表表孝心,免得你总是担惊受怕的。现在你是新王和太后最亲的人了,还怕啥。”
【七】
异时空的身份没有给我下来一点好处。原因是这地方像秦国又tmd不是历史上的秦国…公子华不是赢驷的兄弟而变成了儿子……王后由魏国公主变成了我心中美人姐姐楚国公主…但是小霸王,还是死了,不过不是三年后举鼎死的,而是登基的五年后战死的……大王牺牲的消息传来,公子华瞬间动手,赶往京城,我跟着魏夫人随后也进了京……马车上我捏了捏手中的医书,想着老年丧子是多么悲痛的一件事情……
不过我看到的是更加威严的太后,丝毫看不出丧子的悲痛。太后在和魏夫人话家常,立新君的事情似乎一点都不着急。公子华和公子壮安静得坐着。公子壮好像也变得成熟了,太后看他很满意的样子。我默默着用眼角的余光看着太后,想着她曾经温柔的样子,对比周围一群女人,得出一个结论,太后还是最美的,你美你有理。
……
我在膳房忙碌着,加了点有利于治疗头疼的药材做了些糕点,这是我这五年看医书的成果之一。另一个成果,就是学会做了点毒药,比如现在,大殿里面的公子华应该活不下了……我再傻也知道公子华是来抢皇位的,而且公子华带了军队来,混在魏夫人和我进京的车队之中,他不死,就是其他王子和太后死了。他若死了,自然轮到最年长又是太后养子的公子壮了,太后和秦国自然安全了。
磨蹭了一个多时辰,糕点做好了。我自己尝了一口,感觉味道很满意,果然还是京城的水土好,厨艺状态是最好的。膳房外一阵纷乱,公子壮带头进来,我心里了然,进来的是太后的公子壮,说明我成功了…

【八】
魂魄在太虚游荡,我问孟婆,啥时候能回21世纪。孟婆哼唧哼唧说,你改变了平行世界走向,还想回去?我一慌,想起《寻秦记》的名言,绝对不能改变历史,未来根据历史而变动,未来一切就不存在了。
孟婆看我慌了,笑到:“哼哼,还好只是平行世界的历史,和世界线无关,顶多又是一条平行线而已。”
我心里一动,“那能不能安排我再去其他平行世界,这次别当傻女厨子了,不如来一个威武的将军,或者直接秦王好了!”
“……口水擦擦,白日做梦……回家吧你。”孟婆满脸鄙夷,一脚把我踹回去。
……

我幽幽转醒,看着开着fcpx的电脑还在运转……呼呼,太困了……这中秋姝凰视频还没调色呢……

PS:
这是一篇受猩猩和阿战霓凰xNPC启发的涛我姝饭文。阿战那小段凰饭,让我想起如果是姝饭了话。我是给姝儿当厨子做饭了话……姝饭cp真是冷得不能再冷了,只能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